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6: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9日上午,我校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在一号教学楼顺利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245名考生参加。因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考试延期与2021年考试合并举行,共设九个考场。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是由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针对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在校二年级本科生的全国统一考试,是对高校英语专业教学质量的检验手段之一。

此次考试由学校教务处统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具体组织实施。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应急预案并对监考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芮燕萍、教务处副处长马东旭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杜鹃一行亲临考场,全面指导考试工作,全体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考试流程,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

近年来,我校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保持较高水平,成绩喜人。2018、2019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分别为46.16%、52.69%,我校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分别为65.74%和70.87%,远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体现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教学水平和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