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中北大学第二十届“春华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7: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8日下午,中北大学第二十届“春华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09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辩论的主题是“研究学者应该“潜下去”还是“浮上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辩论队作为正方,与反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展开了冠军的争夺,我院张晓婧、张欣瑶、杜纳卓、张沂婧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辩手。最终我院自2018、2019年度后再获冠军,实现三连冠。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突出人文特色,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辩论比赛,并有专业老师对辩论比赛进行指导;与此同时,我院每年都会举办“人文杯”辩论比赛,推选出优秀辩手代表学院参加各类辩论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本届“春华杯”辩论赛中,我院派出优秀辩手代表组队参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决战冠亚军争夺赛。

比赛过程中,双方激烈交锋、你来我往,展开拉锯战,字字句句有理有据,掷地有声。在最后总结陈词环节,我方四辩做出最后一搏,对我方定义再次澄清,以研究学者视角展开分析等再次梳理论述,以呼唤沉浮面前不要忘记最初的选择结束本次辩论。赛后,宣传部长薛实军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焦急的等待之后,比赛结果宣布,我方杜纳卓赢得了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我院辩论队员舌战群英,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赛后我院辩论队成员纷纷表示,今天取得的成绩要感激靠团队里每一位成员夜以继日地付出,以及学院的支持与鼓励,全体队员一定会再接再厉。

比赛已落下帷幕,对于参赛的每一名同学来说都是一次成长的经历和过程。这次辩论,展示了语言碰撞的风采,提高了学生的思辩能力;这是一次友好的思维碰撞,培养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同时更是一次思想的美好交流。祝愿我院学子继续在辩论赛场上再创佳绩,继续发挥人文专长,弘扬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