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16: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落实6月份学生管理工作,我院于6月4日在院楼615召开了班主任例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书记对近期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一是毕业生方面:明确毕业答辩时间;督促毕业生认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关注就业信息填报和审核,督促就业;统计档案邮寄地址和报到证地址,切实做好毕业生人事档案装档及档案邮寄后续工作;不允许毕业生在校内外进行大规模毕业聚餐,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二是党史教育方面:以主题团日活动为途径,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是主题班会和德育答辩方面:要推进德育开题、中期检查和毕业答辩有序进行,各班级要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开展并上报各项材料。四是心理健康与安全方面:要充分利用“校、院、班、舍”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做好“毕业季”“就业季”“考试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度过毕业、就业的心理关键期,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能力;同时要关注非毕业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谈话记录。五是常规工作方面:督促19级学生进行2021年社会实践;完善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就近期考风考纪、奖学金评选、疫情防控工作、请销假手续及暑期放假安排等工作做好部署安排。

最后,与会辅导员就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老师们针对学生近期问题进行了讨论,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