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22: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2021年5月2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在寿阳龙栖湖党建实践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副院长杜鹃及学院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首先在“红船”上为教师党员讲授党史党课,让全体党员深刻体验党的一大召开的神圣历史时刻和伟大的红船精神。他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伟大精神、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用百折不挠的精神投身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人文力量。

活动中,教工党员们自己动手拾柴火埋锅造饭,忆苦思甜,体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通过开展“红色运动会”的大生产运动、重走长征路、过独木桥、支援前线等项目,利用体育赛事的形式和规则,生动展示代表民族气节和风骨的红色文化,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红色文化核心价值,让党员体验和感受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精神。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党日实践活动,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切实学习、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真正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将深刻的党史学习转化为工作的有效动力,为学习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