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教社•词达人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西省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5: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5日晚,在教务处的积极支持下,我院承办的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山西省赛中北大学分赛区比赛顺利举行。我校290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赛,200名学生参加了省赛,最终选拔出66名同学进入全国决赛。

“外教社•词达人杯”大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英语词汇学习兴趣和自学能力,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现场在线完成。赛题范围为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和思政词汇。大赛分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我校初赛已于4月18日完成,共29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学生们以此大赛为契机,积极备赛,掀起了全校范围内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大大激发了英语学习的兴趣,促进了英语词汇能力的提高。有200名学生进入了省级比赛,与省内其他院校5400余名参赛选手竞争全国决赛名额。最终,我校有66名同学获得全国决赛资格。

本次大赛激发了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推动了英语词汇学习,体现出测试手段的创新,从而达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

预祝同学们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