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举行第七次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8: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3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院楼五层会议室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同时也学习了近期有关形势政策内容。会议以领读的形式,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六、七部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传达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由学院副院长杜鹃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六、七部分中关于保证国家安全、人民军队的领导建设、“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大国外交特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方面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奋斗史。

接下来由党委书记雷丽蓉领学了5月28日习近平在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她强调,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创新型人才和青年人才。同时也要加强教师培养,重视科学精神,鼓励教师在课堂讲授方面多下功夫,提升教师的授课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会上雷书记还传达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在意识形态工作、毕业生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疫情防控、餐饮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她指出要准确把握学生情况,树立问题导向,要详细了解、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学生工作,保证学院安全稳定、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