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3: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为了让人文学子树立长远的努力目标,激发他们向优秀校友学习的热情,发挥榜样的力量,我院诚邀多名优秀校友,于5月19-21日开展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校庆80周年系列校友讲座。

5月21日上午10点,外语专业2004届校友周冲为人文学子开展线上学术讲座。周冲08年开始从事教育事业,致力于雅思、托福等出国类语言考试培训十余年,16年联合创办宁波海派外语并担任校长,20年创办宁波瑞琦英语,转投K12教育。讲座中,周冲以“带上梦想,仗剑天涯”为主题,从他的家庭、学生时期、工作经历和自我追求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业事业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敢拼,勇敢地追寻梦想。

5月21日上午8点30分,广播电视学专业2012届校友虞晓玲在15202教室开展了校友讲坛分享会,作为禾瑾HEJIN品牌创始人、达仁堂美妆负责人和10W粉丝短视频达人,虞晓玲围绕“工作与实习”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分享,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对话,讲述了她考研及实习的经历,帮助学生加深了对于本专业的认识,提高了不断创造、开发可能的意识。

5月20日下午2点30分,就职于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的英语专业2015届校友陈新达作为主讲人在15202教室开展了校友讲坛分享会,围绕“你的人生,你负责精彩”主题,从他读书时期的海外经历以及自身的迷茫期等多个方面生动地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分享了他人生成长道路的经验教训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过百味人生”的道理。

5月19日下午3点,就任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2015届广电专业校友胡彦竹开展主题为《从当实习生到带实习生》线上校友讲座,讲座中,胡彦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做实习生的时光以及工作经历,讲述了培训和考试、工作中提问以及工作习惯等做实习生的经历,就工作的专业性,从写稿、摄影、摄像和科技等方面介绍了新华网招聘要求以及在新华网实习的优势。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多多体验生活,珍惜在校时光,夯实专业基础,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学习目标。

本次系列校友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校友的榜样力量也为今后的人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充实自我,在社会实践的锻炼中提高自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令母校骄傲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