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薛智副书记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11: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读百年党史,追红色记忆。2021年5月7日上午10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院楼5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主持人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院党委委员加俊老师及英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薛书记谈到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他指出学习百年党史,回顾辉煌历程,必须学好党的历史。期间,薛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他自身学习党史的启示,他谈到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维护人民的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书写了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史诗。薛书记谈到希望在座各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热爱,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随后,薛书记带领大家梳理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艰难的探索历程,着重阐述了在这一过程中无数仁人志士一直在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发展进步的道路。然而不论是洋务运动抑或是维新运动皆证明了向西方学习无法拯救中国。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无数革命先辈意识到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这直接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并且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薛书记谈到,在这一奋斗过程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不仅打赢了疫情狙击战,而且全面取得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充分展现出一个百年大党的自信和从容。然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对于中国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面对诡谲多变的世界局势,薛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要认清使命,牢固坚定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争做民族复兴的促进者;也要回望历史,弘扬跨越时空的革命精神,让它们折射出新的时代光辉。

最后,雷丽蓉书记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她谈到薛书记的讲座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在百年光辉历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波澜壮阔的伟大长征,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读好、学好党的历史,常读常新、常学常新。

窗体顶端

通过聆听此次党史专题讲座,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明确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应具备的道德素养和精神品质,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以党史为鉴,激励自己时刻保持昂扬之姿和奋进之态,勇当又红又专的中北外语人,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