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顺利组织2021年上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09: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5日,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语音实验中心进行。120余名考生分别在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等三个类别的考试中展示了自己的英文沟通能力。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焦勇、张龙两位老师现场督考, 我院外语系国才团队组织考试。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适时推出的高水平认证考试体系。 该考试以英语沟通能力测试为中心,致力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推出五年来,该考试已经在全国70多个重点城市设立了100多个考点。

国才考试自2018年5月在我校成功落地以来,已经在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科实力提升等方面显示成效。近年来,我院在持续加强以国才考试为中心的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同时, 充分激活、拓展、挖掘和整合各类内外部资源,逐渐蹚出一条具备自身特色的新路径。我院开发了以项目导向、学科融通和学用互通为特色的国才双创课程,在课程建设创新方面迈上新台阶;逐渐探索出以共同体兼收并蓄、教学用动态互补以及校企双向联通为内容的教师发展新模式,学院更多教师在全国性学术平台上发出声音;与此同时,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创新育人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可以预见,国才考试体系化建设的稳步运行和深入推进,必将在推动外语学科健康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助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