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6: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党史的总要求,带领青年党员结合实践学习党史,5月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在寿阳龙栖湖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党委副书记王晓东以及辅导员的带领下,64名学生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学员们按预先组队情况,有序换上红军服装、组队进入课堂。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以《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靓丽青春》为题向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通过回顾百年党史,为我们详细分析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一重要问题,并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通过七个红色故事的讲述,让党员感受到了红色故事中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勉励同学们以红色作为底色,将有限的青春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奋斗事业中,让多彩的青春更加绚烂。

龙栖湖的讲师通过讲述历史史实,播放影视片段营造历史氛围,引领学员自发代入角色,引起精神共鸣,通过回顾长征路上的四次重要战役,用沙盘推演方式重温光辉历程。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讨论并团结协作完成各项任务。

此外,通过拾柴火生火做饭,学员们忆苦思甜,体验当年在条件恶劣的环境里的生存状态;通过实景CS演练长征战役,学员们感受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带领学员们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学党史,强党建,育新人,通过本次党建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年党员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养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真切感情,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上经受洗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