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学院院长芮燕萍走访厦门校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时值学校八十华诞,为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分析就业前景与用人单位需求,办出专业亮点,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基地,4月17日,人文社科学院院长芮燕萍教授赴厦门参会期间回访了我院英语专业1999级、2000级、2001级和2011级等五位优秀校友,召开座谈会并拜访了部分用人单位。

师生之间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校友们纷纷汇报了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就业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回访中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英语专业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牢固、工作吃苦耐劳、为人谦虚踏实,他们均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快速、良好的发展。芮燕萍院长介绍了学院现阶段的发展概况,强调校友资源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靓丽的“名片”,勉励校友在各行各业继续发扬“太行精神”、努力工作,为社会多作贡献、为母校争光。

通过回访校友和走访用人单位,收集到了我院毕业生发展状况的第一手资料,为学院有针对性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提供了决策依据;通过走访,更进一步加强了母校与校友的感情联络,促进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