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22: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巩固加强校友和学院间的联系,我院邀请2014届中北大学外语系优秀校友刘建明,于4月20日下午四点开展主题为“展翅翱翔”线上校友讲座。

会议开始,刘建明师兄从他第一份工作,创业之路,长远的规划和目标的三个方面来分享其经验与感悟。强调要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选择喜欢的行业,以历练为主,薪资不做优先考虑,不追求舒适,要做好自我评估,对自己进行定位。谈到自己的工作感悟,刘建明师兄特别提醒我们人文学子,要明白“心不唤物,物不至”,只有主动追求才能机会;接受公司和老板的理念,有挑战压力的勇气,同时更要不忘初心。

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向校友提问,关于专业的抉择、就业的困惑、以及如何走向成功的茫然,刘建明学长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校友讲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我们也从刘建明校友的创业之路中明白了,只有紧跟时代、适应变化才能拥有成功的机会。希望广大人文学子能吸取前人宝贵的经验,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踏着新时代的步伐,走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