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德日俄四语种 语言习得选择多——外语系二外选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3: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进行第二外语的选修(法语、日语、德语、俄语),2021年1月27日上午9点至11点外语系举办了腾讯会议二外选修宣讲会。会议由系主任李兵绒主持,路逾、秦冠男、李霞、解凤灵4位二外教师及2019级105名学生参加。

法语教师路逾从所属语系、使用人群、法语和英语的关系、风土人情等方面讲述了法语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日语教师秦冠男从日语学习方法及所用教材两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德语教师李霞结合德语科目在考研中的具体情况,悉心给与了指导;俄语教师解凤灵围绕“俄语”和“俄语国家国情”两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俄语世界的美妙。

会议最后设置了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如,二外学习的难点在哪里,对二外语法的掌握需要多久的时间,不会弹舌是否能学俄语等。针对问题,4位任课教师给与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通过此次宣讲会,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二外语言,对如何选择二外语言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表示受益匪浅。会后4位教师分别建立了第二外语微信兴趣群,方便学生进一步了解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