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薛智副书记参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月13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薛智副书记和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有关规定,对照《中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专门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雷丽蓉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学院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雷丽蓉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析,开展自我批评,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党性上找不足,从工作中找差距,并虚心和诚恳地听取、接受了其他成员的批评,并且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作了如实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真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在2020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和进步表示肯定,他希望领导班子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继续团结努力,持之以恒,科学谋划事业发展,调动全体师生积极性,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创造条件,扎实推动学院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纪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对学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