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 2020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学院“三基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学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于2020年12月28日上午在学院五层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兵绒、英语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段莉、新闻传播系与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石慧敏、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加俊等围绕本支部2020年组织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三基建设”、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以及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发展、党员评议等方面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党委委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并根据各支部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形成了2020年度学院各党支部综合考核评议结果。

院党委书记雷丽蓉在会上指出,2020年各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和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汇报内容聚焦主题不够,要明确角色定位,发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职能,以党建促工作;二是党支部汇报“接地气”不够,要结合疫情期间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自身工作用事实和数字说话。

雷书记对党各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注重“双创”工作的开展,以争创一流为目标,以样板党支部的申报要求来建设党支部;二是要思考怎样把党支部工作和日常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相结合,怎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成效促进学院发展;要思考如何发动群众,怎样做好群众工作;三是严肃党员发展工作,要主动出击、主动吸收优秀同志到党组织中;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制度要按照时间节点召开,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