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小彩教师团队荣获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6: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小彩教师团队参加了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从1500个教学团队中脱颖而出,载誉而归,荣获特等奖。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决赛于12月18日-21日在北京举行。该赛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全国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

大赛设初赛、决赛第一阶段和决赛现场阶段。全国771所高校、1500余个教师团队参加了前两个阶段的选拔;来自全国20余省、市、自治区的70个教师团队进行了决赛现场阶段。在决赛现场比拼中针对组委会提供的课本,进行现场说课及问答。现场评委依据选手的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设计中思想政治元素的结合、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反思与创新、教师风采等五项指标进行评分,着重考察教师教学设计理念、思政价值引领、资源运用整合以及个人素质展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由张小彩、辛任春、贺新、张宏涛、王红组成的教师团队表现出众,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大学英语组特等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建设,鼓励教师以团队钻研教学、打磨每一节课程。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对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的肯定,也是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的践行。学院教师将继续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中注重价值观的引领,通过课堂教学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