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纪委贾维河书记一行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8: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2日下午,校纪委贾维河书记莅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学院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党风廉政谈话。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陪同调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雷书记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四个方面,对学院党委在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

校纪委贾维河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对学院党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各项举措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贾书记通报了近期学校内部发生的有关违法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委要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严格防控廉政风险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三是学院要落实近期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要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廉政提醒;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扎扎实实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