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运用公众号“中北英语趴”,辅助大学英语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6: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随着本学期第十个教学周的结束,2018级大学英语也相继结课。本学期,老师们和同学们都经历了不平凡的教学变革,从线下到线上,从教室到直播间,从面对面到面对屏幕。

为辅助教学,我院大学英语基础教学部老师们于2019年末筹划推出了一个面向中北学子的英语学习公众平台。2020年2月14日,“中北英语趴”公众号正式上线。取名为“趴”,意为给学生提供一种近在咫尺的、更亲切的英语学习通道。该公众平台作为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旨在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营造更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推文内容由我校英语教师合作完成。公众号内容丰富,包括英语语言知识、英文影视与资讯、课堂精彩展示、中北学子英语风采等,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有益的交流学习平台。

公众号上线之后,老师们将合作完成的线上单元内容分批分量地进行了推送,辅助在线英语教学。该公众号内容也被同行使用与转载。外研社高等英语资讯公众平台推出了《新视野》教学素材专栏,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高质的在线资源。该专栏内容精良,是大学英语教学的有效助手。“中北英语趴”公众号中,我校教师胡姝昀老师的原创推文《轶事 孔子之约见亚里士多德》被该栏目引用,供教师启发学生思维,总结中西文化差异使用。该文的采用是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肯定,激励了大学英语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制作出更多高质量推文,让“中北英语趴”更好地为大学英语教学服务。

2020年“世界地球日”,学生用英语配音的方式,用自己的声音和语言献礼地球日,呼吁大家爱护地球,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