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纪录片《柳琴》获邀参加文化与旅游部2019年全国非遗影像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5: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创制的纪录片《柳琴》,在近三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受邀参加由国家文化与旅游部与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该展是我国最高规格的非遗影像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明端老师带领《柳琴》主创团队参加了本界非遗影像展。

6月7日—10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在浙江省宁波市隆重举行。本次展映主题为“非遗影像、中国实践”。主委会共征集到近三百部非遗影视作品,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30部作品入围。其中涵盖口头传统、表演艺术、仪式节庆活动等多个非遗类别。入围作品将被国家图书馆作为珍贵的非遗资料永久收藏。展映期间,数十家媒体参与跟进报道。

《柳琴》是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明端、廖高会老师带领的创作团队,于2018年7月顶着持续的高温酷暑,在河南省黄口镇驻地创作近一月而完成的非遗记录片。该片记录了手工制作柳琴的全过程,为即将失传的民间传统工艺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展会期间《柳琴》进行了公开展映,其主创团队在映后与观众交流了创作心得,并听取了专家学者的点评意见。

纪录片《柳琴》至今已先后入围了天津滨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云南大学国际影视人类学论坛、美国RAW SCIENCE电影节、尼日利亚IN-SHORT短片电影节、文化与旅游部非遗影像展等,并获中国—东盟(南宁)青年电影展优秀微电影•朱槿花奖、天津滨海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美国RAW SCIENCE电影节终选名单。

《柳琴》成功获邀参展,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强化创新实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所获得的重要成果,也是对广播电视学专业提升人文素养、创新培养渠道、拓宽服务方向的人才培养理念的充分肯定。

                                                                                     【作者:杨竹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