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9: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19日下午,中北大学思政部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收看了3月18日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与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内容。

首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杜刚从“思政课定位”“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6个要求”“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的8个统一”三方面带领老师们深入学习,要求思政课教师用座谈会精神指导工作,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其次,在这次座谈会给予思政课教师的鼓舞和鞭策下,老师们就“教工队伍建设”“重视工作方法的探索完善”及”做学生的引路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感觉到了思政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同时也体会到了职业使命感,我们要苦练内功、努力实干”“腰杆硬了,担子也重了”“要把思政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我们要借助多方力量,积极构建‘大思政’‘大教育’和‘大宣传’格局”等等。

总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通过思政课教师的辛勤工作让学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力量,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党的事业的伟大,让更多的学生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