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0: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13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思政及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思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毅同学主持。

董毅同学向全体党员阐述了活动的主题及其意义: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关键举措,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山西改革开放再出发、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切合山西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彰显了省委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表达出山西在新的一年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坚定信心。他指出,所有研究生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自身学习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支部作用,扎实开展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以带动更多的人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每个人都要奋发有为,共筑我们新时代的长城。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专题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像一盏指路明灯,指明了山西转型发展的前进方向,对于正处于建设和发展新征程的山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习完视频后,全体党员围绕习总书记在山西讲话的重要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悟、表决心。

在此次大讨论活动中,思政及英语研究生党支部的每名党员都切实感受到与党组织更靠近了。党组织要着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上从严从实,志存高远、情理兼修、明辨是非,立足于做好自身学习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挖掘自己的潜力,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北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