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安排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4: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月26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一是必须保证教学,学院的基本特点是基础教学,根本任务是提高培养本科生的教学质量;二是加强科研,学院科研差距大,要有危机意识,注重平时积累,按照一流大学的标准提升自己;三是要讲纪律守规矩,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有底线意识,红线思维,传播正能量,给学生传授正确价值观。

会上,杜刚副院长首先对上一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包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继续做好课程评估工作,着力推进两大公共课程群教学改革,加大建设教学日常监控体系,进一步提升双创平台建设,扎实做好学科竞赛选拔、培训和参赛工作。接着,杜鹃副院长对上一学年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做了总结。指出,要高度重视学术成果积累,正视问题的存在,加强团队建设,搭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东对新学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要培育学院特色文化项目,加强团学新媒体平台建设。要求全体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芮燕萍院长对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推动思政和外语两大公共课的课程改革;各专业要做好2019年培养方案并找准自己的特色;学院配合教务处督促通识课程中心做好通识课规划,并打造出一门金课,全体教师要提高科研的参与度和贡献度。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雷丽蓉结合巡视整改反馈中学院教师和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学院老师提出要求,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教书育人,加强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安排部署,她要求要按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目标,通过党支部组织党员大讨论和各专业组织教师大讨论,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斗志,人人尽展其才,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最后她再次强调了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严格遵守。她希望全院教职工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百强”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