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7: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月4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主持。

 雷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十八大以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40年来的“十个始终坚持”、今后“九个必须坚持”等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雷丽蓉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宣誓了中国社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推动全国人民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雷书记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好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针对性讨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芮燕萍院长在发言时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惠及千家万户,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当代年轻人成长在伟大的时代,更应该坚持“四个自信”,传承和弘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副院长杜鹃、思政部曹妍、吉国宾、孙俊妮等老师也纷纷踊跃发言,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变迁的感悟,同时表示要组织教师围绕讲话精神进讲义、进课堂开展教学研讨,增强青年学生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成就的认识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