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月7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副院长杜刚、副院长杜鹃率领思政部42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来到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提升业务素质,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此次培训学习形式多种多样,邀请学术大咖,组织专家讲座,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院长、国家教学名师柳礼泉教授等分别做了文化强国、思政课教学有效性、国际形势等方面的精彩专题讲授;就如何推行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实效以及如何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组织了骨干教师经验交流分享会,进行现场教学示范课;就如何开展教学科研工作,马院执行院长刘晓玲教授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同时,借助地域优势,组织教师到韶山毛泽东故居、花明楼刘少奇故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党性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打造移动思政课堂。

本次集中学习培训使思政部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都受益匪浅,带来了新的启发与思考,达到了预期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理论学习,增强自身素质,要扣紧时代脉搏,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加强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及教材教法研究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及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和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思政学科部主任郭玲霞等还来到中北大学倡建者彭德怀故居瞻仰,向伟人铜像敬献了花篮,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寻访与学校校史相关内容,深刻感受伟人情怀和崇高风范。培训前,薛书记带领思政部有关人员赴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