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思想大讨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7: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月4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学院五层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院长芮燕萍,副院长杜刚,副院长杜鹃及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学科管理部负责人和各专业骨干教师。会议由杜刚副院长主持。

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的实施,学院专门制定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细则》,并成立专项领导机构。杜刚副院长总结了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

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可以概括为“353”,即3个活动目标、5个讨论主题、3个实施阶段。针对学校的总体要求,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和实际情况,对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细化,尤其是围绕学院自身的办学定位和学科特色,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公共基础课程(大学英语和公共政治课)、自办专业与通识教育课程。

通过此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开展,学院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四个回归”的理论实质,坚定了办好本科教育的决心和信心,也进一步厘清了今后工作和努力的方向,达到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最后,院长芮燕萍从充分认识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办学定位、教学教育的本质目标以及明确角色定位等四个方面给全院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全院教师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能够同心协力、切实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