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2月25日,人文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13号楼301教室联合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玲君主持。

马玲君同学向大家阐述了活动的主题及其意义: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新的伟大革命。纪念改革开放的现实意义在于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在这样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视频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举世瞩目,举世公认。这种“变”,不但是令世人瞠目的经济腾飞奇迹,是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的吐故纳新之变,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脱胎换骨之变。这种“变”,对中国而言,无远弗届,事无巨细。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惊叹于这“弹指一挥间”,竟能容纳如此众多的“变”。              
    学习完视频后,全体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心
得体会。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思政及英语研究生党支部的每名党员都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和中
国社会的巨大变迁。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心怀梦想,是人类天性使然。从远古到现代,从蒸汽机时代到电气化时代,再到信息化时代,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也是追寻梦想的历程。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我们这一代人都看到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还是建设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相信大家都会在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真正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