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讨论专刊] 法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6: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1月6日下午,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六层会议室召开讨论“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事宜的专题会议。法学学科管理部副主任药恩情老师、张玮麟老师、中北大学法学专业各年级各班班委、法律援助中心中北工作站正副学生站长、法律服务协会正副会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药恩情老师对本次讨论会做了简单介绍,鼓励与会的老师、同学就会议专题讨论内容踊跃发言。各班班长依次介绍参会成员后,由张玮麟老师宣读了“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为后续讨论提供方向指引。

宣读完毕后,与会人员围绕指导思想正式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我校法学专业未来的发展进步踊跃的发表自己的建议。参会同学立足自身的学习感悟、对法学专业的思考,及当前在法学专业学习中的困惑提出相关建议。从法学本科生最为关注的如何提高法学生的实践能力、如何根据课程设置来安排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及考研等话题入题,就增加法学生在校实践能力、丰富实践的形式、法学本科四年级课程的设置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邀请司法实践部门人员进课堂与学生互动授课、提高法学实践课程灵活性、关于部分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分布、理论课程与法学模拟实验更好结合、从课程设置中培养法学兴趣等共计二十余条,都被详细记录并得到与会人员认可,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古语有言: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北大学法学专业为谋求更好的发展,秉承不断创新的理念组织教师、学生召开专题讨论会,为中北大学法学专业注入一股“活水”,为中北大学法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带来新观念,新尝试,新机会。我们相信,下一届新生将在这股活水的带领下更好地成长发展,中北大学法学专业亦会在这种理念的指引下活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