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学习培训与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7: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21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院楼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学习培训与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雷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修订)》文件和2018年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对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的新规定和新修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析,同时要求与会同志在会后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所有党员认真学习实施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中秋、国庆期间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雷书记对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推进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全面开展摸排调查,及时报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台账,以实际行动助推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建设。

雷书记对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小组设置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党支部、各党小组严格落实党的“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谈心谈话制度,重点对全面深入推行和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开展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安排部署。雷书记还对近期党支部督导检查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与会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意识,高度重视党的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发展教工党员工作,认真做好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各党支部要严格党费收缴工作,做好相关准备以迎接上级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抽查;各党支部要做好宣传工作,注意工作留痕,规范各项会议资料和档案材料。

 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对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学生党支部“推优”工作和危害大学生群体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和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