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恩情同志被太原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授予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5: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法学学科管理部副主任药恩情同志,因其在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北大学工作站的组建和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由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推荐,被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文明办、太原市总工会等11个部门授予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称号。

中北大学工作站是山西省首个在高校建立的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专业,为因特殊原因而需要法律援助的人无偿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为全校师生和附近居民提供完善的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宣传法律知识,接受来访、来电和网络等各种形式的法律咨询以及法学类学术讲座、进社区宣传法律知识等。3月20日,药恩情与岳文婷两位老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中北大学组建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北大学工作站。在工作站组建过程中,遇到办公场所的申请,办公电话、办公用品、办公经费的筹办,值班人员安排,志愿者招录和咨询人员培训等问题,药恩情同志发扬雷锋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注重细节处理,一个一个克服困难,一件一件解决问题。经过多方做工作,遇到的困难全部得到解决,中北大学工作站成功建立,步入工作正轨。

在药恩情同志的领导下,中北大学工作站利用各种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并于每周二下午定期在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活动。组织13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法援工作站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临汾市乡宁县各个村庄和有关单位进行法律援助宣传,收集法治素材,同时送法下乡,进行了深入的学雷锋志愿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