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5: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4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党员违纪处分事件举一反三,进行深入反思剖析和警示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校纪委书记王瑞芬以及联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校纪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自我批评,针对党员违纪事件,深入查摆了在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带头反思了对班子成员要求不够、约束不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将持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学习意识和作风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做好严肃执纪,形成长效机制,以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引领学院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芮燕萍、王晓东、杜刚、杜鹃等逐一进行个人反思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党性上找不足,从工作中找差距,并虚心诚恳地听取接受了其他成员的批评。

校纪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希望每位班子成员通过民主生活会找清根源,查找不足,提升能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希望院领导班子加强纪律建设,发挥警示教育,建章立制,以制度建设推动工作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院领导班子加强“四个意识”,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三是要发挥主体作用,警钟长鸣,持续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谈心谈话,沟通思想,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督促检查,筑牢防线。

会前,院党委组织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领导之间通过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和交换意见,深入开展反思剖析,并且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精心做好了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和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