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获批两项教育部课题 科研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廖高会、张科晓两位老师牵头申报的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新时期乡土小说中的乡愁叙事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美学意蕴研究》通过评审,予以公示。这两项课题分属于中国文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近年来学院课题申报的最高级别,且是最高级别中一次立项最多数量,实现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研工作的新突破。必将进一步提振学院广大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自信心和主动性,推动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学院新班子上任伊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攻坚克难谋划发展,广泛动员发动,重燃教师的科研创新激情,鼓励支持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广大教师积极利用寒假选好方向定好题,开展科研项目申报,2018年累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8项,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9项,远高于学校下达的科研目标任务,实现申报数量创新高。

学院也将以这2项课题的成功申报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凝练学科方向,集聚团队智慧,提前做好下一年度的选题和项目申报准备工作,争取申报和立项数量更上一层楼,以科研促学科建设、以科研带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