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6: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6月25日下午,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雷丽蓉、院长芮燕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东、副院长杜刚、副院长杜鹃以及各学科部主任、副主任、辅导员和各毕业班班主任出席本次典礼。

四年时光飞逝过,光影之间话真情。典礼开场前,一段感人温馨的毕业视频带我们共同回忆了毕业生们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随后,雷丽蓉书记为大家宣读了2018届毕业生表彰名单,院领导和学科部主任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闫晓敏同学带领大家回忆了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在校生代表刘思朗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学长学姐们的感谢与祝福;教师代表张玮麟老师在致辞中寄语毕业生:责任意味着能力,能力意味着权力,同学们一定要充满动力,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君子,追求卓越,止于至善。

天涯海角有尽处,母校师恩无穷期。毕业生们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向母校赠送毕业纪念品,雷丽蓉书记与芮燕萍院长代表学院接受纪念品。学院也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精美别致的礼物——纪念火车票,由中北大学开往未来。每一张车票都是唯一的,都有自己的名字与班级,背面是与同学的班级合影。在前往未来的旅途上,大家携手同行,一起驶向诗和远方。

随后由院长芮燕萍教授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祝贺:祝贺毕业生们通过四年的学习、实践、获得可喜的成绩。同时,芮院长也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人之为人,关键在于有理想。无论今后走向哪里,都能拥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拥有“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气度,拥有“敦行至善,融以载道”的情怀,在投身国家发展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聪明才智,在实现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美好人生;人之为人,关键在于有道德。拥有保持宽厚平和之心,把虚心从善作为不断追求的人生境界。只要拥有一颗充满爱和付出的心灵,每个人都可以变得伟大;人之为人,关键在于有坚持。始终保持坚韧不弃之举,把拼搏进取作为追求卓越的人生信条。要相信,一旦通过逆境的考验,才会更加了解自己,就能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坚持的人,通过逆境的考验,获得更强大的力量,最终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接下来,由院领导、学科部主任、副主任,为2018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授学位将整个毕业典礼推向高潮。本次毕业典礼在全场激昂的校歌合唱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大四毕业生和老师们纷纷来到签名墙签名、合影留恋。

礼堂里掷地铿锵的“致知于行,人才辈出”的歌声见证着同学们毕业的喜悦与激动,老师们与毕业生每一次温暖的握手传递着同学们对母校的爱与不舍,毕业生朝向观礼师友深情的鞠躬凝结着世间最美好而真挚的情感。从走下主礼台的那一刻起,毕业生们满怀憧憬,铭记“致知于行,融以载道”的箴言,阔步前行。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在人生的舞台绽放生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