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华工社区进行法律宣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7: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理念,建设法治校园,5月20日上午,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北大学工作站(以下简称“法律援助工作站”)与山西艾伦律师事务所在我校华工社区开展以“普及法治观念,构建法治社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法律援助工作站秉承“正义、责任、专业、奉献”的价值理念,走进华工社区,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旨在为华工社区居民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治观念,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重点宣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问题、人身财产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解决房屋所有权、民事侵权责任、相邻关系与地役权等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本次法治宣传活动由工作站优秀学生志愿者发起并参与,他们本着“志在愿在,明法明德”的法律援助精神,以极高的热情为华工社区的居民提供完备的法律服务。

本次活动坚持以社区为依托,以居民为对象,服务师生及校内外员工,深入社区,进行法治宣传。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促进文明社区建设、提升社区居民法律意识,还可以为我校大学生提供进行理论实践、社会锻炼的平台。此外,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通常会在每周二下午定期举行相关活动,望广大师生届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