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随着寒假的结束,新学期的工作拉开了帷幕。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的重要讲话,推动落实“十三五”规划,3月5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王晓东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芮燕萍、副院长杜刚、副院长杜鹃,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

会议开始,王晓东副书记为在座各位教职工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并对本次大会的四部分做了总体阐述。

芮燕萍院长首先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简单的总结,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各位老师的工作,并对2018年的各项工作做出了部署。同时强调要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

接着,王晓东副书记对3、4月份学生的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的部署,重点强调要注重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两会”期间将组织学生学习,同时对学生开展形式与政策教育。

杜刚副院长对教学工作以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课堂言论纪律意识等工作做出部署,并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的重要性。

最后,杜鹃副院长对寒假期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课题等申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科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芮燕萍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四心”的要求:收心,即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聚心,提倡大家团结协作共建学院;潜心,倡导全体教师潜心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全心,要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当中。之后,芮院长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