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部骨干教师赴华东师大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新一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新工作思路指导下,在思政部教师大力宣传和讲授十九大精神之际,126日,思政部派出骨干教师吉国宾、胡海燕等一行六人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进行调研考察、学习和交流

教师们参观了华东师大在孟宪承书院基础上创建的至今10余年的书院制深入了解了这一与院系平行的运行机构、全新本科生育人方式和全新的管理经验,为学生创造一个与院系互补的社区化学习生活环境、健全培养理念、丰富和完善通识教育、博雅教育、全人”教育汲取了极其宝贵的经验。

同时,教师们观摩《华东师大课程设计大赛》决赛,对通过课程设计解决实际教学中的诸多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校企共建教学平台、全面实施线上课堂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课堂组织模式有了深刻的体会。这些经验和做法都让参观到访的老师们耳目一新,并期待将先进经验引入到我校的思政课教学工作中。教师们还现场观摩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授课。授课现场热情洋溢,活力四射,师生水乳交融。教学设计精巧,妙趣横生,对充实专业知识、改进教育理念、完善课堂教学有了全新的收获。

最后,与华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互相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对思政课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新媒体教学的推广、科研等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座谈中,他们在教研结合支撑、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互补、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的相互贯通,思政课社会实践多方借力、多部门通力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思政部教师感觉不枉此行,它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思维和视野,而且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初步的思路,为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形势之下的思政课教学与科研提升提供了全新的宝贵经验。1212日,参观交流的六位教师在思政部教学研讨例会上向全体教师做了考察调研体会和经验介绍,教师们表示将把此次交流活动中的宝贵经验进行合理借鉴,积极运用到思政部的教学科研活动中来,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乐于听、质量高、效果好的课程,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