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部三名教师参加教育厅专题研修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6: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8日,我院教师申云兰、张云霞、李佳乐一行三人参加了山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组织的研修会,会期一天,由来自于省内外五个高校的思政课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议以“新媒体技术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为主题,内容包括“十九大精神解读”、“红色文化案例建设及课堂实践分享”、“信息化推动思政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等三个方面。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航向”的专题报告,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以进入新时代,迎接新使命,贯彻新思想,开启新战略为内在的逻辑关系,深入而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哲教授做了题为“党的建设若干问题解读”的讲座,针对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问题给予的前所未有的关注,指出新形势下,党的执政面临诸多考验,中国共产党自身存在某些不足,以及外部环境的若干风险,都宣示着加强党建的紧迫性。

此外,江西师范大学的王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杨慧民教授、天津大学的柳州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情况,分别就思政课的教学方法和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案例分享。专家提出,在网络化时代,新媒体新技术作为辅助性手段进入思政课堂已成必然趋势,对于改进传统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活跃度,增加教学过程的趣味性、学生的参与度、教学效果的可评估度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