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到思政部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5: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来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学院部分领导及思想政治理论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各课程建设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调研了解思政部工作。

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杜刚,思政学科部主任赵新生、副主任阚先学以及与会各位教师结合实际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每门课程的教学组织、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师自身发展、工作活力动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发挥思政部作用,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委副书记薛智在听取教师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之后,充分肯定了思政部教师的大局意识、问题意识和较高境界。他希望思政部教师要解放思想、积极进取、增强集体荣誉感,整合研究方向,加强团队作战,在教学、科研、硕士点评估、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引进人才、发表论文等方面要寻找突破口,下大力气出成效。他希望思政部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约束人,用政策鼓励人,用规范要求人,真正担负起育人的重任,发挥应有的作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指出,党委副书记薛智来思政部调研交流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部工作的重视,思政部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努力。有为才有位,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每门课程都要结合实际做到十九大精神进讲义、进课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真正深入到师生中去大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发挥作用,做到有声音、有动作、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