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宝华副处长来我院做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08: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4日下午,中北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刘宝华副处长应我院法学专业邀请,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法学生的就业未来”的就业指导讲座。该讲座针对即将面就业的大四学生、即将司考和考研的大三学生,通过对法学就业现状分析增强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认识,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刘宝华老师在讲座中首先指出,法学生要全方面考虑就业问题,关注法学专业就业的多样性,探寻社会对法学专业的其他需求。其次,刘老师针对山西的大学生村官转公务员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村官也是毕业生就业的一个选择。再次,刘老师建议低年级同学从现在开始拟定个人职业规划,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知识结构,结合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对自己的未来就业及早做出规划。最后,刘老师真诚的祝福即将毕业的法学生有个美好的前程,同时也表示将努力为法学生的校园招聘、就业方向提供最大的帮助。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刘老师一一给予讲解,场面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中,我院法学专业老师也积极发表个人意见。张玮麟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转达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考研同学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认清社会形势、辨明前进方向,引导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更是鼓励莘莘学子奋勇向前,积极参加考研,抢占先机提高个人素质。药恩情老师就法学专业的发展和改进工作向同学们征集意见、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王林娜同学提出,希望学院能多给法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如多去法院旁听、律所实习等,真正践行“致知于行”的校训精神。陈宇豪同学希望给每一个学生自由发展的空间,注重学生发展的多样性。

随着十九大的闭幕,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于当前法律行业发展的认识,明确未来社会法律人才需求的方向,促使同学们积极提高自身专业本领和综合素质,在未来就业时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为社会法治建设储备人才力量,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