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部安排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15: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学第一课”工作的有关安排和学校党委的部署,9月5日下午,思政部利用周二下午周活动的时间,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教学研讨,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环节的教学设计和创新进行深入讨论。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指出,所有任课教师要在开学第一时间,依托本学期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哲学社会科学和形势与政策课等课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专题教学。同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认真开展学习,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采用集中讲授、课堂讨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所带班学生开展不少于2学时的集中专题教学,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明白、讲清楚、讲透彻,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激励广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为了做好“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工作,思政部制定了教学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教学时间、目标、内容和形式,提出了教学要求,为每位教师发放了山西省教育厅编印的高校“开学第一课”教学提纲,党委组织部还特意为全体思政部教师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供个人学习和教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