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精心组织开展2017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协调合作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之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截至9月2日晚9点,学院2017级337名本科生完成报到手续,满怀激情地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学院通过迎新工作这个重要窗口,向大一新生和家长们展现了昂扬向上的学院风貌与精神状态。

为了做好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受学院党、政领导委托,8月30日、31日,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在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室分别召集和组织了辅导员与班主任参加的迎新工作协调会以及班主任助理、学生干部与学生党员参加的迎新工作布置会。会上,王晓东老师对新生报到流程、迎新工作的任务分解、今年迎新的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安排,要求大家齐心协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

9月1日早上6点半,我院辅导员、学生干部、班主任助理以及学生党员便开始布置迎新现场,准备新生报到工作。上午是学生报到的高峰时段,现场工作人员各尽其职、密切配合,通过积极努力,当天上午便有200余名新生有序办理报到手续,在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引导下顺利入住宿舍。上午10点,我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老师、院长芮燕萍老师、副书记王晓东老师等院领导亲临我院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9月1日下午2点半、5点半、9月2日下午2点半、5点半,学院分别组织了四次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召集辅导员老师与新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学生工作人员对家长们关心的学生教育管理、考研就业、新生入学适应、奖励资助、大学生入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王晓东老师表示,本次家长交流会架起了学校与家长沟通联系的桥梁,希望学生家长密切配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各项要求,与学院一起共同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在学院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迎新工作开展的同时,大一各班班主任助理带领已经报到的新生参观校园,了解周围环境。9月2日下午,大一新生在辅导员赵竞老师的指导下,以班级为单位在东区排球场组织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心理小游戏等形式,帮助大一新生相互之间增进了解,树立自信,增强班级凝聚力,使新生们在沟通中成长,在新的环境中快乐启航。

9月2日下午5点,中北大学纪委书记王瑞芬老师、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老师、院长芮燕萍老师、副书记王晓东老师、副院长杜刚老师与院学生科、院团委的老师们一道来到宿舍看望大一新同学。老师们的到来受到来自同学们热情、真挚的欢迎。纪委书记王瑞芬老师用和蔼可亲的态度和热情洋溢的话语迅速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王书记对新生入校的生活适应情况进行了询问,勉励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环境,珍惜同学和师生情谊,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努力成才,快乐成长。雷丽蓉老师、芮燕萍老师、王晓东老师、杜刚老师等院领导也仔细询问了新生们入学之后的感受,对同学们提出鼓励和要求,嘱咐同学们注意身体,在军训期间及以后大学生活中学会独立学习和生活。走访期间,宿舍气氛融洽、温馨。校、院领导的亲切问候和热情关怀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新生们深受鼓舞。

9月2日晚上7点,学院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及各班班主任到新生各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各专业负责老师为新生详细地介绍了本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考研就业、学习方法。各班班主任对学校、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说明,对近期活动和入学教育等进行了介绍,要求新生积极调整心态,树立自信,努力提升能力,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

2017级新生的到来为我院了注入新的活力,祝愿他们在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放飞青春理想,谱写美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