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深入推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8: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3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雷丽蓉、行政主要负责人芮燕萍、行政负责人杜刚、杜鹃以及学院科级干部、学科管理部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教学秘书、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行政主要负责人芮燕萍传达了学校迎接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和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她指出,学院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专门成立了党政负责人牵头抓总、相关科室和人员参加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组,并就审核评估工作的日程做了安排。她要求,学院各部门应进行预自评,学院会组织专家进行抽查式模拟评估。各学科管理部要充分认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小组负责人和成员,不折不扣落实评建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各专业建设。

行政负责人杜刚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部署和安排做进一步的讲解。他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并详细解读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分解一览表。要求各学科管理部应把握好教学档案数据的时间跨度,重点关注论文、试卷等教学档案,关注教师的教学状态,同时对于本科质量相关的重大事件,要做好梳理工作。

党委主要负责人雷丽蓉在讲话中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院全局性的工作,涉及到学院的方方面面,事关学院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声誉以及每一位教师的尊严和荣誉。要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她要求,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要讲规矩、讲团结、讲效率;学科管理部、专业负责人以及每一位教师要增强责任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院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建章建制,规范各项工作。

3日下午,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高艳阳有针对性地为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学科管理部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做了评估工作专题指导,以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