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学习生活与生涯发展》为主题的知行讲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4:35    作者:学生科    来源:     点击率:

4月16日下午15点,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大学生学习生活与生涯发展》知行讲坛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我们有幸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晓边教授作为本次讲坛的主讲嘉宾。

讲座开始,郑晓边教授从人格、智慧、体能、体态和体形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解释了“人”字的组成及寓意,并对人的自我发展和生涯发展进行了阶段性的剖析。接着,郑晓边教授又阐释了幸福感对于每个人的生活实际影响,以哈佛、斯坦福等世界知名大学校训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的真实意义和具体精神,引发大家对于大学的深层思考。大学学习生活的自由化和多元化给予了当代大学生更多的成长空间和更强创新能力的培养,我们要以大学创新学习精神为主轴,学习快乐,快乐学习。

讲坛中,郑晓边教授站在心理学的专业角度从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及就业压力入手,强调了大学生情绪心理调控能力的重要性,并列举出了面对这些困境的对策,呼吁同学们重视大学生心理保健,以一个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现实的种种挫折,在大学中充分发挥学习主观能动性,健康快乐学习。

讲座尾声,郑教授提出了五个生涯发展问题,为大学生未来就业工作规划指明了思考方向,引导大学生从自身出发,以自身实际情况为出发点考虑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最后,郑晓边教授讲解了职业素质与胜任力在将来大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全面学习,均衡发展。

通过这次讲坛,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大学学习生活对于人生的影响力,懂得了学习的真正动力和含义,并对自身未来生涯发展有了更为长远的考虑和打量。将积极向上的心态与学习与生活紧密结合,正如郑晓边教授所说:学有法则灵,情有诉则乐,行有志则远,心有望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