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5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合唱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5: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31日—111日,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合唱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合唱委员会主席邹启炎先生,会长阎宝林教授和副会长周宝全教授及浙江音乐学院、河南省安阳师范学院等来自全国33余所高校的音乐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北大学虽然以理工科见长,但十分重视文科与艺术学科的协调发展。近年来艺术及音乐专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扩大学校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本次年会能够在我校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对我校音乐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他希望与会代表对我校音乐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我校音乐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内容是:合唱过程中的音准训练及高校音乐教师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交流与研讨。开幕式后,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合唱委员会副会长周宝全主持召开了关于合唱教学与排练有关的研讨与拟题会议。与会人员就合唱教学和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与阎宝林教授和周宝全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阎宝林教授为大家做了以八秒训练体系为例的音准的复合训练专题讲座。与会合唱委员会专家分别以《飞来的花瓣》、《黄昏之歌》、《垦春泥》为例,和大家一起进行了音准训练的实际训练,让老师和同学们在歌曲训练中找到解决合唱的音准问题的办法。

此次研讨会为高校音乐教师合唱教学工作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深入研讨、共同提高的广阔舞台,也对我校艺术学科的发展、分享教学经验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学生记者 杨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