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高校文明单位评估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1: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11日上午,以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汝德为组长的省高校文明单位评估工作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副校长韩焱、熊继军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韩焱主持。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陶功定以《太行精神铸丰碑军工文化育新人》为题,就我校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从强化依法治校、加强文化建设、打造品牌活动、建设平安校园、着力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主要做法。着重汇报了我校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创新与特色,包括深化解读固本强基;通过深入基层联合采访、言论引路统一思想、推出《师范》引领价值、把握大势精准出击等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路径;以及前团后院传承军工、红色太行抢占网络、思政工作六进公寓等多个方面。同时,陶书记还从领导重视和支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各部门通力合作、不断创新增强实效等方面交流了创建活动体会。他指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优化大学文化生态为主线,以宣传思想文化和思政教育工作为载体,以齐抓共管的制度要求为保障,以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实效为重点,特别是探索出了联合采访言论引路典型引路六进公寓等新经验,在精神文明创建机制、大学精神培育、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最后表示,我校尽管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存在很多不足,我们将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听取检查组指导意见,举一反三,努力改进工作,不断开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查看了相关资料,分别组织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仪器与电子学院、中央大道户外宣传展示栏以及位于科艺苑学术报告厅的道德讲堂、学生公寓等,详细了解了我校文明单位创建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李汝德结合相关资料查验情况、实地走访和座谈会情况,高度肯定了我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第一,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高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能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有效开展;第二,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思路与健全的机制;第三,学校围绕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开辟了红色太行网站、思政工作六进公寓等创新方法,富有成效;第四,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特色鲜明,被实践证明卓有成效;第五,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可以感受到中北师生整洁有序的校园建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检查组一致认为学校已具备创建省高校文明单位的条件,将上报省文明委审核。同时,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促进文明单位创建。                   

记者 葛宁 张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