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各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8: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院现设有在英语、法学、广播电视学三个专业

英语(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熟练运用英语和本族语从事外事、翻译、教育、管理、研究等各种工作的英语专业人才。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和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兼学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经济、艺术、法律等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接受系统科学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英语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与外籍人士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使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不断获取知识的能力,掌握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

主修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报刊选读、视听、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导论、英语词汇学、英语文体学、英美文学选读、学术论文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

就业方向: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艺术、法律、旅游等部门。

广播电视学(本科学制4年 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新媒体时代传媒需求为导向,依托中北大学深厚工科底蕴,在“主专业+微专业”人才培养新理念指导下,以“智慧新闻”、“数字影像”为培养特色,着力打造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备敏锐社会观察力与开阔国际视野,能够适应全媒体工作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本专业毕业学生不仅胜任各类新闻媒体、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新闻采编、摄影摄像等工作,而且掌握新媒体时代融合新闻作品生产、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等新技能,能够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相关各类工作。

主干学科:新闻传播学

主修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告学概论、新闻摄影、电视摄像、图片编辑、电视画面编辑、广播电视采访、广播电视新闻写作、电视深度报道、纪录片创作、创意写作、短视频制作、网络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可视化、网络舆情调查与分析,等。

就业方向:可在电台、电视台、报社、新闻网站从事记者、编辑工作,也可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报道、活动策划等工作,还可在传媒公司、广告公司、以及各类企业从事新媒体运营等工作。